【三理】复仇

  • 好严肃的一个标题,但实际上是无脑沙雕小短篇。沙雕小短篇使我快乐,沙雕小短篇使我高产,我决定以后就专门写沙雕小短篇了,刀是什么,我不知道。

  • 一个没啥关联的前篇:【理三小童车】惩罚。看不看都无所谓,总之梗就是三桥说你帮我把相良揍一顿吧,然后理子就真的去了(。)

  • 死直男开窍设定。毕竟车都快开了(?)还不交往说不过去。

  • 有开久组纯友情向。智司带着相良去远一点的街上快乐卖章鱼烧了。这二位的人设我摸得不是很透,相处模式和性格上可能会有OOC。就当无脑沙雕小短篇看就好了。




  “打扰一下。”有个声音说。

  智司忙着低头整理厨具,应了一句:“抱歉,今天收摊了。”

  “我不是来买章鱼烧的。”

  智司抬起头,看见面前站着个女孩,身着软高制服,双手拎着书包,短发微卷,一双清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智司心里一紧,放下手里的小铁铲:“有事吗?”

  “我来找相良。他这些天和你待在一起对吧?”

  智司上下打量她两眼,叹了口气:“他上厕所去了,你回去吧。”

  “我可以等。”女孩坚持道。

  “听着,”智司苦恼地挠了挠头,“相良对你们做过的事情很过分,我替他向你道歉。但我们现在不做不良少年的那些事了,所以可不可以请你回去告诉三桥和伊藤,暂时不要再追究了呢?”

  “和他们两个没关系。”女孩说。“我是自己来的。”

  “哟,胆子挺大啊。”吊儿郎当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相良手插裤兜晃荡过来,脸上挂着他招牌性的坏笑。“敢一个人跑来叫嚣,不怕就此回不去吗,小姐姐?”

  女孩转向他,固执地扬起下巴:“别那么叫我,我的名字是赤坂理子。”

  “哦哟。”相良耸了耸肩。“可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理子向前两步,在他面前站定。“我要在你被打得满地找牙的时候,牢牢记住这个名字。”她毫不畏惧地仰头直视他。“单挑吧,我,和你。”

  智司只觉得一阵头疼,银龙会那边好不容易盖过去,这头又来了个气势汹汹的赤坂理子,他总不能当街打女人吧?相良之前到底造了多少孽啊?

  他只得上前去劝:“赤坂同学,你看是这样的——”

  “片桐先生。”理子不由分说地打断他。“这件事情是我和相良之间的恩怨,和你本来没有关系,我也很感谢你之前出手相助。但是这次,能否请你不要插手呢?”

  智司瞧她一个小姑娘家,娇娇小小的,长得又乖,也不像是很会打架的样子,气场竟然这么足,出乎意料地难缠。他倒不怕她能把相良怎么样,但是万一相良一个激动把她给收拾了,说不准第二天软高那两个就得组团来上门搞事,那他们以后可别想有安生日子过了。

  “相良,”他只好先从友军入手,“你给人家道个歉吧。”

  “你这人怎么回事,胳膊肘习惯性往外拐啊?”

  智司耐心地和他讲道理:“这事毕竟是你对不起人家在先,你把三桥打成那样了,我要是他女——”他转头问理子,“你是三桥女朋友吧?”

  理子脸红了:“这个……算是吧……”

  “——我要是他女朋友我也不能善罢甘休。”智司说着说着觉得有点不对。“等一下,我为什么要假设自己是他女朋友……啊总之我的重点是,你确实过分了,道歉是应该的,说一声对不起就完事了,没那么难,真的。”

  相良死盯着地面,咬住嘴唇,什么也没说。

  智司有点为难地看向理子:“赤坂同学,你看这——”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需要他的道歉,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努力。”理子朝他笑了笑,又转向相良。“所以,单挑吧?上次你是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我不好做什么,但这次你可好端端地站着,我不打你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相良气笑了:“就你?还想着打我?你是太看得起自己还是看不起我啊?”

  “我看不起你。”理子答得坦坦荡荡。

  “相良你冷静,别和女人计较……”智司无力地试图劝阻。

  “他妈的!打就打!”相良看也不看他,抡圆了胳膊就冲向理子。后者扔下书包,轻巧地往旁边一闪,接着反手给他来了个过肩摔。相良本来就没把她当回事,这么一下自然也是猝不及防,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躺地上了。

  智司在一旁啧啧称奇。原来这女人是练过的啊,怪不得那么有底气。

  “混蛋!”相良恼羞成怒地跳起来再次出拳。理子却身姿轻盈得像只猫,左闪右闪躲过他所有的攻击,然后再一次瞅准机会,回身一个飞踢踹中腹部,再顺势按住他肩膀,大力一推就是五米远。

  相良踉踉跄跄地勉强站住,呵呵地笑了。“有意思,”他说,“你比你看上去要强不少嘛,小姐姐。”

  “知道就好。”理子再次摆好架势。“再来!”

  相良却盘算着要溜。“算了吧,老子懒得跟你玩。”他抬头看看天色,吹了声口哨。“要回去吃饭了。你叫三桥自己来跟我打,他也真够可以的,让女人来算什么本事。”

  理子摇了摇头:“我说过了,这件事情他不知情,我是以个人名义来的。”

  “行吧,复仇女神小姐。”相良不耐烦地叹了口气。“你到底怎样才肯罢休?我乖乖跟你道歉行吗?真是服了你了。”

  理子四下看了看,捡起一根散落的木棍,朝着相良平举起来。“十三下。”她定定地说。

  “啥玩意儿?”

  “我数过了,你整整打了他十三下,用的是钢管。”理子握紧了手里的木棍。“你乖乖站着别动,也让我用十成力气打你十三下,这件事咱们就一笔勾销。”

  相良目瞪口呆:“开玩笑吧?”

  “我的妈啊。”智司感叹道。“你真拿钢管打人?下手可真够狠的,你俩多大仇啊?”

  相良一拍大腿:“我靠那你是不知道,三桥那小子是真他妈烦人啊,都那样了还有心思说情话。老子被塞了一嘴狗粮,那是气不打一处来,你说我能不打他吗?”

  “那你也不能用钢管啊,出人命了怎么办?”

  “我当时哪儿想那么多,再说他这不是也没死嘛,没再打他两下真是便宜他了,要不是伊藤……要不是你!”相良突然把矛头对准智司。“我收拾他俩我自有分寸,你跑去凑什么热闹?还嫌我不够丢脸吗?”

  “唉,你话不能这么说,我已经够给你留面子了……”

  “喂你们两个,”理子插了进来,“有没有听到我说话?不要自顾自地无视别人好吗?很没礼貌诶。”

  “什么啊,突然跑过来叫嚣着要打人就很有礼貌了?”

  “我为什么想打你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理子!”一个声音从街对面传来。“赤坂理子!”

  他们一齐转头看,只见一簇显眼的金色正朝他们这边飞速移动过来。相良朝天翻个白眼,智司则偷偷扬了下嘴角,心道又有好戏看了。

  “三酱?你怎么在这?”理子的语气一下子软了不少。

  “这话该我问你才对吧?你怎么在这?”三桥贵志在她身旁站定,弯下腰大口喘气。“我刚才碰见你朋友,她说你根本没和她在一起,我问了一圈人才知道你往这边这个方向走了。你在干嘛?为什么骗我?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呆瓜?”

  “三桥,”智司上前一步,“你先冷静——”

  三桥像是才注意到他们,惊得往后一跳。“你们在这干嘛?”他伸手把理子往身后一揽,警惕地眯起眼睛看着相良。“你要对理子干什么?”

  相良很是郁闷:“你搞清楚点状况好不好啊大哥?她没对我干什么就算不错了——”

  三桥往空中胡乱一挥手:“你闭嘴,老子一听你说话就烦,滚一边去。”他转头问理子。“理子,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没有啦,我没事。”理子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是我自己来找他们的。”

  “为什么?”

  理子朝相良一扬下巴:“找他单挑。”

  “为什么?”

  “他,欠打。”这三个字,她说得掷地有声。

  三桥想了想,重重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对!我还没和他算账呢!但是你打他怎么不叫上我和伊藤?一个人来多危险。”

  “你们两个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啊。”理子抱起双臂。“伊藤胳膊上还打着石膏呢,你身上的绷带也不少吧,手上缝线还没拆呢吧?你们过来添乱吗?”

  三桥想了半天,憋出一句:“你打不过的话我们可以帮你报警啊!”

  “不需要。”理子轻哼一声。“你让开,先不要插手,对付他我一个人绰绰有余。”

  小姑娘一股倔劲儿,又开始虎视眈眈地瞪着相良。智司也是被她搞得没了脾气:“喂三桥,你倒是想想办法把她劝回去啊。”

  三桥一摊手:“我劝不动。”

  “……这样吧,你以后来我这,章鱼烧都给你打八折。”

  “三折。”

  “折中吧,七折怎么样?”

  “我穷,五折。”

  “六折不能再低了,再低我就亏本了。”

  “那五点五折,加上给你免费宣传。”

  智司一咬牙:“行,成交。”

  “得嘞。”

  三桥手臂一伸,环住理子的肩,推着她往回走。“好啦,今天就别跟他计较啦。”三桥抽出她手里的木棍扔到一边,再捡起她的书包塞回她手里。“这种人不值得你和他单挑,往他脸上抹一把辣椒面不就完事了。”

  相良:“???我还在这呢。”

  “哎呀糟糕,给他听到我的战术了。我们快点到远一点的地方去说……”

  “可是我想正大光明地和他打。”理子还不愿意走。

  “那也改天再打。”三桥往她身上蹭了蹭。“我要去医院换药,陪我一起去啦。”

  “啊……”

  “你知道我可怕疼了,我一个人不行~”

  “那……好吧,我和你一起去。”理子一直僵着的肩膀终于放松下来。她转头最后看了相良一眼:“你还欠我一场单挑,别忘了。”

  相良翻着白眼点头:“行行行记着了记着了您二位赶紧走好不送吧。”

  智司目送三桥带着理子转过街角,两个人一边斗嘴,一边还奇异地带着撒娇的语气。他低下头,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这狗粮吃着是挺气人的。”

  “对吧!”相良突然激动起来。“你明白我的心情了吧!”

  “那你也不能——”

  “哪儿来的那么多不能。”相良没好气地打断他。“他当初可是一拳把我从开久老大的位子上给打下来了哎?”

  智司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也一棍子把我从开久老大的位子上打下来了吗?我说什么了吗?”

  相良自知理亏,只是踢飞脚下的石子,哼了一声,什么也没说。“我饿死了,赶紧收摊回去吃饭!”他蹿到章鱼烧小推车前,开始叮铃咣啷地收拾东西。

  “我说,要是赤坂理子真的再来怎么办?”智司站到他旁边,把他胡乱擦过的厨具又仔仔细细再擦了一遍。“我看那丫头身手不错,你招架得住吗?”

       相良沉默了十几秒。

  “……呃啊,烦死了!”他猛地仰起头大吼。“搬家吧!怕了她了!”




废话:

智司真的好操心一男的。前任开久老大疲惫的眼神.jpg。

想写这个梗主要是因为觉得三理的关系中,理子并不是单方面被保护的那一个。她优秀而强大,也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喜欢的人。而且第十集的相良她怎么可能不想打,不打不是软高人(?)……嗯嗯就是这样啦。

评论(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