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理】夏令时记录(四)

  • 大家好,我是本次接龙的最后一棒!

  • 爆字数了……!!!

  • 附上前三棒的传送门:

  • 一个群号:976663250




  三桥打死也不会承认,和伊藤做朋友的最大好处其实并不是打架的时候能有个垫背的,也不是有人陪着一起嚣张,而是——可以听到不少,嗯,“恋爱方面的小技巧”。

  倒不是说三桥很迫切地想学什么恋爱技巧。不过就是常年沉浸于爱情中的伊藤说起京子就一脸傻笑,看他用极度不符合人设的荡漾声音说些傻话还挺有趣的。比如他会滔滔不绝地说他某天给京子送了很好吃的抹茶蛋糕,蛋糕在哪里买的,装蛋糕的盒子是什么颜色,京子收到后又如何一脸惊喜、吞下一口后露出的满足笑容和嘴角的蛋糕渣怎样怎样可爱。——至于第二天理子也得到一块一模一样的蛋糕这件事,当然只是巧合啊巧合。

  但是、为什么他最需要这方面建议的时候,那家伙却一点用也没有?

  三桥在记忆里翻翻找找,寻遍了他们曾分享过的关于“表白”的对话。很不幸,伊藤对此也毫无经验——这个故事他讲过很多次:在他英雄救美的第二天,京子跑到软高门口来找他,献上了一封粉红色的喷了香水的情书,以及一句甜甜软软的“那个,伊、伊藤哥,和我交往好吗?”

  三桥曾为此获得了极大的心理平衡:原来就连伊藤这家伙,也怂得不敢主动表白啊。但此时此刻,他只想一拳打飞那时候大肆嘲笑伊藤的自己。

  ——所以说表白到底该怎么表?在线等,挺急的。

  

  三桥向来不信那些骗小孩的神神鬼鬼,但他现在无比希望世界上真有一个什么爱神的存在,专门眷顾不知道怎么表达爱意的年轻人,让他们秒变大文豪,脸不红心不跳地朗诵一大段莎翁戏剧风格的情话,然后再顺利获得对方娇羞的回应,以及一个亲亲和摸欧派不被打飞的权利。但是他最怕的事情比爱神先到来了;他的沉默无疑是持续了太久,久到让理子发出疑问:“你想和我说什么啊,三酱?”

  她在说这句话的同时举起了双手,搭在他的肩上。他几乎能听见自己肩部的肌肉“咔嚓”一下收紧了。好自然,为什么她能这么自然地做出这种事情?就好像她已经做过千千万万遍,就好像用双臂环绕住对方,早已成为他们间的常态。

  “啊,那个……”三桥眼神乱瞟,从她落在肩头的发丝,到她身后海滩上翻卷的浪花。她的眼睛好亮。他即使不去看也能感到那双眸子的热度,炙烤着他每一寸皮肤,明明是盛满了星星,却灼烧成太阳。“我……”

  “嗯……?”理子凑近了些。“你大声一点,我听不清?”

  该死,什么啊。这丫头是从花苞里蹦出来的吗,为什么身上这么香啊?该死,该死。说点什么啊,说点什么啊三桥,什么都好。说点什么啊。

  他忽地注意到落在她头顶上的一轮月亮。不是满月,但格外地亮。清辉洒落在她的发梢和睫毛,反射出细碎的点点银光,一直闪烁进他的心里。

  一句话击中了他。“今晚月色真美。”他说道。

  Nice.

  俗气了点,老套了点,但是意思表达到了,肯定表达到了。三桥发自内心地感恩起最开始赋予这句话浪漫意味的那个叫什么来着。真好。啊要不怎么说日本文化源远流长,含蓄的特性深埋进大和民族的骨血里。多少年前是不是也有个谁谁谁,面对眼前的姑娘闪亮亮的眼睛说不出话来,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今晚月色真美”,从此拯救了往后的无数个青春期的迷茫少年。

  但是理子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这让三桥有点慌。怎么回事,已经表达得这么明显了,她不会还不明白吧?怎么办,要不直接跳进海里把自己淹死算了……

  然后她笑了。她笑了,太好了,这说明她还蛮开心。三桥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开始进入如释重负之后的胡言乱语阶段:“我是说那个什么,你转头看啊,那个月亮吧,银色的,好圆……啊也不是很圆但是相比之下还蛮圆的,好看就够了。然后我想说,理子你也,你也很好看,和月亮一样,你……唔。”

  两秒钟后,三桥才反应过来嘴唇上突如其来的柔软触感是什么。他瞪大眼睛,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个吻,理子就转开了头。她靠在他的肩上,向后伸出手去握住他的手腕,往自己腰上带了带。三桥这才发现自己刚才根本就没怎么碰到理子,两只手就和僵在空中没什么两样。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么酸。

  ……理子的腰真的好软,比欧派还软。

  不过说起来,这算是,成功了吧?

  只是还有一点美中不足啊……

  

  “理子啊,下次亲我,可不可以时间久一点……”

  这句话以一种做贼的姿态悄悄钻进理子的耳朵里。她一个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头顶传来三桥不满的抱怨:“我说,有什么好笑的啊?”理子更深地钻进他的颈窝,吃吃吃笑个痛快。

  等到了。该有一年多过去了吧,她终于等到了。或许是女孩子天生对于感情的事情更加敏锐,她从很久之前就确认了自己的心思,然后是三桥的。只是这小子莫名其妙得很,前脚刚说完“我的女人”,后脚就开始“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了啊”,心思比一个姑娘家还要难猜。理子不是没有怀疑过,或许她从他眼里看到的悸动只不过是她自己的臆想?但是在那个昏暗逼仄的废弃工厂里,她透过眼泪看他额头上染了血的金发,看他细密的睫毛后边强撑着不闭上的双眼,他咬住嘴唇忍下痛苦的闷哼,那么倔强得惹人疼;一个声音在她心头的阵痛间默然而坚定地宣告道:这就是爱吧。

  虽然他一如既往地狗嘴吐不出什么象牙,表白也这么没新意。但是如此俗不可耐的台词他都酝酿了这么久,她怎么忍心再为难。

  “算了。”理子在他耳边轻轻叹了口气。“真拿你没办法。”

  三桥很是摸不着头脑:“你在说什么啊?”

  理子往后退了退,直到她再次直视他的眼睛。即使在夜色里,她也能清晰地看见他的脸颊上浮起一片酡红。从周身的燥热程度判断,她自己大概也没比他好多少。

  “你听好了,三酱——”她拖长了声音,一字一顿地说。“我教你一句话,你学会了,我就答应你的要求。”

  三桥咕哝了一句什么“我可没提出什么要求你听错了吧”。理子见怪不怪地选择忽略。她按住男孩算不得宽厚的肩,很认真很认真地说道:“来,跟我一起念——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三桥目瞪口呆。

  几秒钟的沉默后,理子又重复了一遍。就像幼儿园老师对待牙牙学语的孩童,带着无限的耐心和爱意,等待自己的苦心终得正果。还好她的三酱不是个笨孩子,他很快调整好表情,一脸强装出来的无所谓,用一种轻描淡写得很刻意的口吻模仿着她的腔调。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好呀。”理子几乎是压着他的尾音回答道。

  三桥的心理素质比她想象的还要强一点。他维持住了一张扑克脸,还是那种没有一丝起伏的语气:“我做到了,该你了。”

  “该我干什么呀?”理子歪歪头,笑得无辜极了。

  

  ——这一次,轮到他来做示范了。




  • 我知道“月色真美”的梗来源于“含蓄地翻译I love you”的故事,但是考虑到三桥的文化水平(……)他大概不会知道得这么详细,我是这么想的,特此声明一下。

评论(19)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栖 | Powered by LOFTER